关于本馆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3年,建筑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历经多次扩建改造、布局调整,目前馆藏中外文纸质图书71.3万余册,电子图书140万余册,阅览自习座位2000余席,中外文期刊年订购600余种,在校生均拥有图书超过100册,有力保证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

我校图书馆采用先进的藏阅一体化布局管理,下设三个部门:文献资源建设与技术部、读者服务部、办公室,全馆共有工作人员16人,其中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有3人,拥有本科学历的有8人,专科及以下学历5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业务骨干5人,初步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业务水平的高素质管理队伍。

近年来,图书馆不断加大对特色学科专业的信息资源建设力度,为满足全校师生对数字资源的使用需求,相继开通了图书馆官方网站(http://tsg.naujsc.edu.cn/)、官方微信公众号: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图书馆(nsjstsg),购买了万方数字资源服务平台,建立盈科-金审学院教师学科服务群,定期推送“学术快报”,实现了基于校园网的数字信息资源大规模访问,保证读者全年不间断的信息检索服务。

金审学院图书馆始终把“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作为服务宗旨,把最大限度地满足全校读者的阅读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业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为与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相一致的现代化信息资源保障中心、学习交流中心和校园文化中心。

图书馆全貌

图书馆大厅
一楼 经济文献阅览室
北一楼 科技文献、工具书阅览室

北二楼 马恩列毛阅览室

北二楼 自习区域

北三楼 社科文学阅览室



北四楼 社科文学阅览室


南一楼 文化科学教育体育类

南一楼 经济类阅览区


南二楼 艺术类阅览区


南二楼 中文报刊阅览区

南二楼 外文原版文献阅览区

南二楼 自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