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位预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3

1、如何使用“我去图书馆”公众平台进行座位预定?


 在手机微信上添加公众号“我去图书馆”也可扫描本文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添加后根据提示进行信息注册,注册后找到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图书馆,即可进行座位预选。预选后20分钟内必须到馆内终端验证设备进行扫码验证,否则将无效。在离开的时候也需要手动退出释放座位,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7天之内不可使用该系统。

 
一楼大厅终端扫码设备
其余楼层终端扫码设备

2、图书馆自习室座位如何分配?        


 图书馆的座位资源是有限的,为了更好的合理分配,杜绝各类恶意抢座占座的行为,避免同学之间因此产生各种纠纷和矛盾,同时为了我们的管理更加高效有序。我馆结合信息化管理,使用“我去图书馆”管理平台实施座位预定制度。目前需要进入图书馆自习的所有师生都必须提前在手机上预定好自己的座位,方能入馆就坐学习。

  

 

“我去图书馆”常见问题解答:

Q: 如何使用空闲座位?

A: 方法一:立即使用座位

首页-开始选座-选择馆室-选择空闲座位;座位预选成功后需在30分钟内至终端验证设备前完成扫码签到,若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验证可使用延时道具或取消预订。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扫码签到将被纪录违规1 次

查看二维码方式:首页-点我签到

注:每日开馆时间为7:30,开馆前前1.5小时即可预选当日座位,开馆前预选座位需在8:00 内完成扫码签到。


Q: 学习结束后不再使用该座位需要如何操作?

A: 点击“首页”-“点我退座”按钮获得退座二维码,在终端验证设备前完成扫码签退即可释放座位。


Q: 短暂离开座位需要如何保留座位使用权?

A: 首页-保留座位-选择座位保留时长倒计时结束前需重新验证座位二维码,查看二维码方式:首页-点我签到。注:每2 小时内座位可被保留3 次;午间/晚间座位可被保留1小时,午间/晚间保留可选时间为每天11:00-1:00、17:00-19:00。


Q: 如果遇到占座行为该如何操作?

A: 点击“首页”右上角菜单栏内“监督占座”按钮-查看座位状态(保留中、预约待验证的座位无法被监督)-拍摄完整座位状态(包括座位号)照片并上传-完成监督

注:被监督者若在8 分钟内未能重新扫码签到将被纪录违规1 次,该座位使用权会自动移交监督者或释放。


Q: 系统会有黑名单吗?会有何种惩罚?

A: 15 天内违规3 次,将被系统自动列入黑名单,7 日内不可使用系统预选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