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须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24

1、读者须携带本人“一卡通”刷卡入馆,一人一卡,严禁使用他人证件入馆。


2、读者入馆时请注意仪容仪表,勿穿着背心、拖鞋入馆,勿在馆内有不雅举止。


3、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使用明火。


4、读者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妥善保管本人贵重物品,严防丢失或被窃。


5、遵守馆内秩序,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得携带各类行李箱、纸箱、折叠床、毛毯棉被、有色饮料及水果、食物等物品入馆;不随地吐痰,不吃零食,不乱扔杂物,不在馆内接听、拨打手机和喧哗、嬉闹。


6、注意文明礼貌,讲究互谦、互让,严禁使用个人物品占用座位。读者离开座位时间如超过30分钟,应主动带离个人物品以便他人使用相关座位,否则后果由本人承担。


7、信息共享空间内不得占座自习,每天晚上闭馆后将对所有遗留物品进行清理。


8、每天图书馆各阅览室将不定期对占座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图书馆将对留存个人物品但没有读者的所有座位一律按照被占座位处理,另请各位读者正确使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进行座位预选,如有问题请随时联系相关阅览室老师。


9、爱护馆内文献及公共设施,不污损建筑设施、不毁坏书刊资料,不将公共物品携带出馆。


10、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11、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文明借阅,尊重工作人员劳动,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图书馆的正常秩序。违纪则依照《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图书馆违章处理办法》处理。